close

身旁一片漆黑。

細小的星塵圍繞在身周。

我坐起身來,看著這個世界。

又是這個漆黑的世界。

到底多久了?

我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?

我已經不在了解了。

我受不了了。

救我...

 

***

 

這是基督宗教聖經裡的記載。

上帝説:「我們要照我們的形像、按我們的樣式造人...」於是上帝照自己的形像創造人,就是照上帝的形像把人創造出來。上帝創造了男人和女人。

亞當是上帝創造的。

在『聖經・創世紀』2章7至23節記載,亞當和他的妻子夏娃住在上帝精心設計的伊甸園中,享受完美的身心,有美好的生活,不會生病,不會死亡。伊甸園裡所有蔬果都可食用,但唯獨辨識善惡樹的果子不可摸也不可吃,這是上帝的命令。

『創世紀』3章1至7節記載,夏娃受蛇的引誘,吃了辨識善惡樹的果子,也讓亞當食用,之後他們身心開始變得不完美,被*耶和華逐出伊甸園,開始艱苦的生活。

根據聖經,故意食用辨識善惡樹是人類原罪及一切苦難的開始,因為他們故意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,也藐視上帝的統治。亞當和妻子在伊甸園外辛苦生活,生兒育女,最後在930歲時死去。

他把罪和死的遺傳給了所有的後代。

根據『聖經・創世紀』4章1節記載,「有一日,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,夏娃就懷孕,生了該隱,(就是得的意思)便說: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。」後來她又生了該隱的弟弟亞伯,亞當活到130歲生了塞特。

亞當共活了930歲就死了。

夏娃,根據『聖經・創世紀』記載,是上帝取亞當身上的『助骨』造成女人。

而,猶太教文獻『便西拉的字母』則記載世界上第一個人是莉莉斯,是亞當的第一個妻子,並且是由耶和華用泥土所造,與基督教的聖經所記載亞當的第一個妻子是夏娃不同。

在東正教記載,人的原罪一原罪是有關人生在世界上處境之啟示。按舊約記述,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於受造之時,除具有人性,還分享天主的超性生命,能直接與天主溝通。生活在樂園中無憂無愁。

後來亞當和夏娃背叛天主,失去樂園,失去與天主共融的幸福,也造成後來人類普遍與天主隔離之處境,失落超性的生命,就是「原罪」。原罪是人們生來就有,就缺少超性生命,與後天的缺失(罪)不同。

後天缺失可因教化而受到糾正,先天的原罪,所喪失的是超性生命,失去人生的終向,必須由天主的主動赦免。這就是聖子耶穌降凡成人,救贖我們的道理。

凡信耶穌接受洗禮的人,重新與天主和好,死後得享永生永福。

這,就是『創世紀』。

「不可原諒!你們盡然吃了善惡樹的果子!我要放逐你們!」我生氣的大喊。

我憤怒的把他們趕出伊甸園,讓他們自生自滅。

我看著他們的動向,直到亞當930歲過世時,我開始恨他了。

「我不要讓你們擁有幸福,我要讓你們永遠痛苦。」我眼神冰冷的看著亞當。

亞當停止了心跳,也停止了呼吸。

這天,懲罰開始了。

 

 

*耶和華:上帝(神)的名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